WordPress仪表盘重定向问题的解决方法

这几天将博客在内的全部网站都搬到了腾讯云上,
原来的主机位于香港,在加上没有备案的原因,也就没想到要搬到国内来(才不是应为便宜呢),但是原来的VPS商家弃坑跑路了(雾),不得已才搬到了国内,为此还专门去备了个案。

谁叫咱们用的.cn域名呢。

备案过程还算是顺利,个人觉得手续还是可以进一步简化的。

但是搬家后网站出现了各种毛病,其中就包括网站的重定向问题。

出现的情况是在仪表盘下各个子页面都无法顺利的定位到”/wp-admin/”下,原因是新的环境中重定向规则没有在wp-admin后面加上”/”,导致浏览器无法找到目标资源并出现404错误。

要解决这个问题,以Nginx为例(我用的是Nginx),

找到并打开位于/usr/local/nginx/conf/下的”wordpress.conf”(一般都是这个路径)

然后在规则的最后一行加上

rewrite /wp-admin$ $scheme://$host$uri/ permanent;

这样就能解决链接结尾缺少”/”的问题,现在重启Nginx服务,刷新网站,就能解决这个问题。

示例代码

location / {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
}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
}
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
rewrite (.*) /index.php;
}
}
rewrite /wp-admin$ $scheme://$host$uri/ permanent;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