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0 无法创建系统修复光盘的解决方法

最近需要使用windows自带的备份与还原工具创建一个系统恢复光盘,但是遇到了无法成功创建Windows恢复光盘的问题。

具体问题如下:

在点击“创建光盘”按钮以后,出现

”插入Windows安装光盘

此计算机上找不到创建系统修复光盘所需的文件。如果你有Windows安装光盘,你仍可以创建系统修复光盘。“
而后错误提示:

”没有windows安装光盘无法创建修复光盘“


 

这个问题的成因是:

Windows没有初始化 Windows RE(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),也就是所谓的“Windows 恢复环境”。


 

要解决这个问题也非常简单,可以尝试下面的操作:

按下 图片 键(Windows 徽标键 图片+X键),点击“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”,

复制以下命令

Reagentc /enable

并在命令提示符中点击鼠标右键,点击“粘贴”,随后按回车键(Enter)执行:

显示“REAGENTC.EXE: 操作成功”后尝试创建恢复光盘即可。

  • 如果执行命令后依然要求插入安装光盘,或者执行命令时显示“REAGENTC.EXE: 未找到 Windows RE 映像。请前往Windows社区进行提问。
源于Windows社区 @王小石 的回答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