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indows 10中使用固定IP进行SSH访问在VMware下Linux(RedHat)的设置

  • “VMware”以下简称为“VM”。

在VM的菜单栏中找到并打开 “编辑 -> 虚拟网络编辑器” 选中 “仅主机模式” ,一般为”VMnet1″, 并将下面的“使用本地DHCP服务将IP地址分配给虚拟机”取消勾选。
记录下最下方的【子网IP】或者自定义IP。

打开Windows中的“更改适配器设置”找到VMnet1并右键属性

在IPv4设置中可以看到IP地址已经同在VM中设置的IP但是会在原来的地址上+1s

在windows命令行中ping这个VMnet1虚拟网卡,应该能ping通。

在VM中打开目标虚拟机的设置,添加或修改“网络适配器”,在“网络连接设置”中选择“自定义”并选择刚刚ping通的虚拟网卡“VMnet1(仅主机模式)”,保存并开启Linux虚拟机。

在Linux中执行vi位于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下的“ifcfg-ethX”(X是VM中给当前虚拟机添加的虚拟网卡在linux中的编号,一般为0)

其中IPADDR设置为与虚拟网卡同一个IP段但不相同的任何IP(示例为192.168.233.10)

NETMASK设置为255.255.255.0

最后restart network。

service network restar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